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中南七省市校友代表在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召开座谈会

2018-04-24

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前夕,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及中南七省市校友代表莅临洛阳考察座谈,4月16日上午在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

中科院院士陈俊武、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石柱、市科技局副局长任庆鹏、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党委书记王国良、中石化洛阳公司副总经理韩卫国、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监马军林等出席座谈会。北大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主持了座谈会。

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党委书记王国良致辞

北大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主持座谈

会上播放了北大洛阳校友会为迎接北大百廿华诞录制的专题片,这个专题片集中展现了洛阳校友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所取得的突出贡献。中科院院士北大校友陈俊武为我国炼油工业做出了杰出贡献,是全球30万北大人的杰出代表,为北大增光添彩,李文胜秘书长向陈俊武院士颁发“河洛英模”奖,北大河南校友会会长薛德星向陈俊武院士授予“终身杰出校友”称号。

北大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向陈俊武院士颁发“河洛英模”奖

省校友会薛德星会长向陈俊武院士授予“终身杰出校友”称号

陈俊武院士今年已91岁高龄,他身体硬朗,仍坚持每天上午上班,他对北大母校的领导及中南七省市校友看望深表感谢,特别对获得校友会授予的光荣称号更感十分亲切。他表示将继续以北大精神为动力,继续为国家石化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愉快的与参会的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校友陈俊武院士发言

参会外地校友代表有:北京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广东达力集团董事长徐枢,北大广东校友会秘书、广州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娜莉,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湖北皋人考试研究院院长吴淮平,北大河南校友会会长薛德星,北大河南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杨锋、北大河南校友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港区院副院长李睿、秘书肖彬。

湖北皋人考试研究院院长吴淮平

广州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娜莉

省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锋在会上发言

广东省校友会徐枢会长在会上代表七省市校友讲了话,他衷心祝愿陈院士健康长寿!祝贺陈院士在北大百廿华诞之时获得殊荣!他高度赞扬洛阳校友们的工作。

北京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广东达力集团事长徐枢讲话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石柱对陈俊武院士表示祝贺,向北大校友们介绍了洛阳近年来经济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并希望外省市北大校友为洛阳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方面建言献策、牵线搭桥,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及中南七省市校友代表纷纷发言,并把建议带回去,积极沟通链接。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安石柱讲话

北大洛阳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吴炳兴,北大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鹏,获北京大学校友会表彰的优秀校友白高来,优秀校友工作者史新伟、校友工作贡献奖郭杰,还有北大洛阳校友会副会长、企业家分会会长、副会长、副秘书长:闫涛、沈云良、林新志、吴进卿、姚瑜、宁健、吕根卫、鲁方勇、窦伯英、宋胜利等校友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