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预告

关于发起全球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的倡议书

2020-02-08

北京大学各校友组织,全球北大校友: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始终牵动着全球北大人的心。我们的校友和各校友组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发挥了北大人应有的作用。近期,在全球北大校友的齐心协力下,一批批医用物资顺利抵达湖北,第一时间送往疫情防控一线。

但目前,湖北省内各医院的防护物资库存均已告急。为支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确保顺利开展救治工作,北京大学校友会倡议全球北大校友组织,自2020年2月8日起共同发起“百万口罩行动”,凝聚全球北大校友力量,以医用口罩作为第一次行动的标的,直接向湖北省内17个地市州及其所辖县区医院,捐赠100万个医用口罩。

为了更好地调配捐赠口罩资源,本次行动将设立“百万口罩协调委员会”,面向全球校友组织募集医用口罩。委员会将与湖北省市抗疫防控指挥部、慈善总会等机构联动,按照湖北省抗疫防控工作需要和疫情的进展情况,统一发放分配医用口罩,将宝贵的医疗物资有效地用于最急需的的地方和人员。

医用口罩参考标准

每一个北大校友组织直接募集或推荐购买的医用口罩,必须符合湖北医院和抗疫指挥部的医学标准要求,委员会才能接收并进行统一协调分配。

同时,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捐款专用账户,继续代收全球校友捐款,欢迎广大校友参与捐赠,您的每一份心意,我们都将铭记!

期待北大各校友组织与全球北大校友共同参与、积极支持,团结起来、共同战“疫”!

委员会联络电话:13554373286(微信同号)。

百万口罩协调委员会名单

(持续增加中)

 

主任:

李文胜: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

刘   萌: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郭世涛:大连市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房震宇: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基金会创会理事

范晋生:山西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薛德星:河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

徐   蕾: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理事长

杨   睿:北京大学休斯顿校友会会长

任   春: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前会长

李存峰: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法律顾问:

金锦萍: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

接收购买小组:

姚禹,杨玲莉,韩晓光,席静怡,李思齐,陈传璐

运输发放小组:

米仁兵,徐长春,李晨,彭生鹏,吴淮平,赵亚娟,董彬,牛晓平,北大湖北校友会抗疫援助中心全体校友志愿者

 

北京大学校友会

2020年2月8日

 

校友个人捐款方式:

1、汇款捐款

捐款名称: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捐款账号:601212611

捐款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光谷支行

2、微信捐款

9e38880cf326a63b165c9be986e3964

3、支付宝捐款

5b7a6324ae85c8b916d76c419db074e

注:请在汇款转账时务必备注“抗疫捐款”和捐助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