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预告

5月19日!北大校园开放日等你来

2018-05-18

2018年5月19日(本周六),北京大学将举办校园开放日,邀你走进燕园,探索百廿历史的知识殿堂,解锁韶华青春的美好未来。开放日现场,你不仅能够聆听名师大咖分享在北大的学习生活体验,也能与学校各院系师生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北京大学各院系专业,还有机会参观重点实验室、图书馆、博物馆、学院等等。

诚挚邀请广大中学生和家长前来参观体验!

校园开放日包括招生信息发布会、开放日集中咨询、开放参观等部分,相关安排如下:

“百廿北大,相约未来”2018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暨招生信息发布会

时间: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8:30-10:30

本次发布会将通过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嗨,你好,很高兴遇见你。这里是北京大学,在此向各位同学和家长,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

视频:博雅沃土 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身心浸没影像,听北大六大学部主任介绍院系设置与学术资源,全方位了解北大,深入透视北大本科教育体系,解锁你的未知,关注你的关切。

对话:守正创新 多样化培养模式

以第一人称,开第一视角,靠近生命,燃起温度。

聆听北大师生代表对话,从不同的个体与立场出发,多角度呈现多样化的北大本科教育体系。这里有德高望重的慈爱师长,有出类拔萃的冠军青年,有不让须眉的飒爽巾帼,有远道而来的国际学生……

不同的角色,相同的信仰,分享各种背景、多种经历的北大人的真实经历与切身感受,全息了解北大方方面面改革后的新变化。

李  猛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元培学院导师

赵宇飞 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14级本科生、PPE专业方向

吉如一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42届ACM大赛金牌获得者

宋  玺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

高佑思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以色列籍留学生、歪果仁研究协会会长

视频:拥抱四海 从这里走向世界

在北大遇见五湖四海的有趣灵魂,在北大发现国际化的精彩时刻,从北大出发,走向世界。

培养国际化视野,提供国际化平台,一段影片,北大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全揭秘。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究万物之道,尽天下之理,开阔思想,拓展襟怀,是大学的意义与目标。自诞生之日起,大学之精神气质即是海纳百川和多元文化的交融。

聆听北大名师主题分享,深入了解北大学科专业,关注不同方向学术与研究的重点和优势,感受北大的育人之道与治学理念,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道路。

“如何培养一个‘理性’的人?”

嘉宾:张影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嘉宾:张海霞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嘉宾:王建六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

听听北大名师对北京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参考专业指导,进行理性思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迎接机会未雨绸缪,为梦想的征途规划清晰路径,做到有条不紊心中有数。

嘉宾:方方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北京招生组组长 

 

发布会主题活动之后,在上午10:30-12:00期间,我们邀请中国网主播唐婧初&北大大四学生李楚冰、CGTN主播John&北大校友李星悦(美国),通过中国网和CGTN,分别面向海内、海外,对校园开放日进行全程直播,带大家探秘北大。

延长视线,延展步伐,直击校园开放日各大活动现场,在了解更多校园信息的同时,为每一颗好奇心实时实地答疑解惑。

跟着长镜头一同前行,跨越时空,走进北大校园,走近北大人,品味校园文化,体验校园生活,分享独家的北大幕后,体验丰富的北大人生,在探索燕园的路上,一起探寻未来、追寻梦想。

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

北大招办(校本部、医学部)、北京招生组提供招生政策咨询服务。

各院系介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提供面对面咨询。

本科人才培养相关的各职能部门就北大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助学体系、就业情况、校园文化活动等问题提供咨询。

兄弟院校招生咨询,20余所兄弟高校提供招生政策咨询服务。

部分参展兄弟院校名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

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观重点实验室、地质陈列馆、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生物标本馆以及部分院系。

1、为了让您更好地了解校园文化,我们安排了志愿者带领您游览校园并提供讲解,时间为10:30-13:30,请于北京大学东南门集合,10:30起每半小时出发一次。

2、北大燕南美食和农园食堂将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临时就餐服务。

“北大之门打开,未来就等你来”| 2018年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

抢鲜看 | 2018年北京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安排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