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预告

【2018北大后校园原创音乐盛典】歌曲评审方案

2018-03-28

WechatIMG65

歌曲评审方案

百度音乐人专属平台的歌曲征集上传将于2018331日北京时间00::00截止,歌曲投票将于2018331日北京时间24:00截止,此后将立即进入评审环节。

一、资格预审:评审时间331日之前(含)

由校友会核实所有歌曲上传者的真实校友身份,并进一步确认歌曲的作词/作曲/演唱者身份。

二、初审:评审时间41——43

对应网络投票评审30%、捐款人评审30%、专业评审40%的比例,初审规则如下:

1)网络投票:网络票数排名前30的歌曲自动进入复审;

2)捐款人评审:捐款人独立投票产生前30首歌曲进入复审。按照各年级捐款人数量,由年级代表86级陈东/87级张振清/83级陈俐负责组织和实施,由每一位出资人共同评选出30首心目中最优秀的北大原创歌曲;

3)专业评审:由太合音乐团队按照专业标准独立推荐40首优秀歌曲进入复审。

☆初审入围的全部歌曲将制作成120周年纪念合辑;

☆初审入围的校友歌手,都有机会在“情怀纪录片”里出镜,时长约20分钟的“情怀纪录片”将在56日盛典现场呈现并发布到视频平台。纪录片拍摄地点北京,拍摄时间会安排在四月上旬到中旬,届时参加出镜的校友在时间和地点上需要予以配合。

三、复审:评审时间43——45

通过初审的全部歌曲转交专家评审团,由专家评审团按照盛典的宗旨,遴选出音乐质量最优秀、最能够代表北大原创水平的二十五首作品。

☆通过复审的歌曲将有机会参加56日盛典现场演出。

专家评审团名单(按姓氏笔画):

*小柯(著名音乐人)

*毕晓世(著名音乐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

*易家扬(著名作词人、孙燕姿御用制作人)

*郑钧(著名音乐人)

*曾宇(著名音乐人、陈奕迅御用制作人)

四、舞台终审:

为了确保邱德拔大型舞台的精彩呈现,整场音乐会采用现场乐队形式,音乐会总导演将安排通过复审的歌手逐一进行试唱、编曲和排练,并综合评估歌手的舞台表现力、排练时间、与乐队的配合程度等,如有确实无法配合排练或不满足基本登台条件的歌手将不能参与最终的现场演出。

试唱和基础排练时间:46-424日(暂定)

集中排练时间:将安排在4月底的一周时间,所有登台歌手务必配合。

北京大学校友会

2018北大后校园原创音乐盛典组委会

2018324

成就盛典 北大流芳

WechatIMG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