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人物动态

北大汇丰校友李圣泼、李慧获评“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2022-05-09

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在10位“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获得者中,有两位是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校友,他们分别是2013级EMBA校友李圣泼、2016级EMBA校友李慧。

“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人才工作局、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新华网广东频道、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以及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发掘一批各领域各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凝聚团结奋进的青春正能量。活动组委会经严格考察和综合评价,从604位候选人中推选出10位“深圳十大杰出青年”和20位“深圳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获得者。

获奖人简介

李圣泼

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3级EMBA校友

“青年人要信誉至上,要自强不息,更要胸怀天下!”

他是广东省政协常委、中华儿慈会副理事长、香港工商总会会长,曾任全国青联委员。曾获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2019年获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铜紫荆星章。他爱国爱港、立场坚定、视野开阔、乐于奉献,在企业经营管理及参与慈善公益、社会及地区事务、青年工作等方面积累了一定基础并取得优秀成绩。2021年全程推动并投资筹办了国内第一所由香港办学机构直接实施运营管理的K12寄宿制学校。

李慧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轨道业务总经理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2016级EMBA校友

“青春的你,要以梦为马,方可不负青春韶华。”

他秉承“新能源汽车治污、云轨云巴治堵”的理念,致力于解决城市化进程中交通拥堵顽疾,并深入参与比亚迪中小运量轨道交通产品的开发设计、工程建设、试运行、运营等全过程,为填补中小运量轨道交通发展空白作出突出贡献。2020年获比亚迪公司“轨道业务第二事业部贵阳政府补贴项目”资金奖、“全国首个工业园城市更新协议签署项目”一等功、“全国首个云轨政府回购项目”一等功、“全国首条云巴市政线设计项目”一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