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人物动态

“80后”校友龚仆任贵州省思南县代县长

2021-09-17

据贵阳网9月15日消息,贵州省思南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公告。会议决定接受席龙海同志辞去思南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龚仆同志任思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决定龚仆同志代理思南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

北大软件工程硕士选调到贵州

龚仆,1981年11月生,湖南石门人。2009年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毕业,同年选调到贵州铜仁市工作,任铜仁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员,此后一直在铜仁工作。

龚仆的履历主要在思南县、江口县、沿河自治县。选调到铜仁市后,历任县级市、地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并通过公开选拔,于2012年任铜仁市思南县政府科技副县长。此后,他担任过思南县政府科技副县长(副县级),枫芸乡党委书记;江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铜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沿河自治县委副书记等职务。

2014年10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出席在贵阳召开的北京大学2014年赴贵州工作选调生座谈会。龚仆当时任思南县政府科技副县长(副县级),枫芸乡党委书记,他代表往届选调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与体会。

基层工作“忙而不苦”

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发表了《一个西部选调生对基层工作的体会——记北京大学基层就业学生龚仆》。文章中,龚仆说基层工作“忙而不苦”。忙到没有周末,很少出现报纸杂志报道上的“一杯茶、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机关工作作风。很多地方都是“白加黑、五加二”。他不叫苦,原因是他认为为老百姓办事,天经地义,不苦;生活被工作充实着,习惯了,倒也是一种幸福。

2021年6月28日,龚仆被表彰为贵州省优秀党务工作者。8月,拟提名为县(市、区)长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