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2019西安浐灞滨水路跑赛暨全国高校西安校友会欢乐跑”成功举办

2019-05-21

    为庆祝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助力西安“三个经济”发展,北京大学西安校友会参加了乐跑浐灞”2019西安浐灞滨路跑赛暨全国高西安校友欢乐跑于2019年5月19日上午9点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内盛大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及30所全国各大高校在陕(西安)校友会千余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欢乐跑的协办单位有:西安清华校友会、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陕西校友会、西安南京大学校友会、西安浙江大学校友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陕西校友会、西安哈工大校友会、交通大学西安校友会、西安市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西安吉林大学校友会、南开大学陕西校友会、西安湖南大学校友会、北京理工大学陕西校友会、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会、西北大学校友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四川大学陕西华西校友会、西南科技大学陕西校友会、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校友会、西安外事学院校友会、华东交通大学、西铁追风。

早上7:30参赛选手陆续到达香湖湾游客服务中心进行存包、热身和检录。

8:00,舞台响起暖场音乐,MC播报比赛的有关事项,并带领参赛选手进行热身操练习。

8点50,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登台致辞,表达了对浐灞生态理念的赞同和对此次欢乐跑的高度支持。强晓安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旅游日乐跑浐灞2019西安浐灞滨水路跑赛暨全国高校西安校友会欢乐跑”赛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健身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全体西安人提振精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宣言。同时他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浐灞绿树成荫、风景秀美、朝气蓬勃、活力四射,是一座宜人、宜居、宜业的魅力新城,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

上午9点整,由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西安市体育局局长马锐、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门轩、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赵世超、陕西乐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亮,7位领导嘉宾共同鸣枪发令,本次欢乐跑正式拉开帷幕。

千余名参赛选手们闻枪开跑,纷纷迈开步伐、调整呼吸,和身边的同伴一起奋勇向前冲去。清风绿氧、明媚阳光下,各界跑友竞相争逐,在西安“最美跑道”徜徉奔跑,展现破风逐浪、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亲子跑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在父母陪同下拥抱自然、迈开脚步,超越自我。

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原会长、现名誉会长赵世超教授在三公里项目中全程脚步不停,一路向前,众多中年选手都纷纷落在赵会长身后。谁也想不到其实赵会长是一位已经坚持冬泳20余年的运动达人,常年的体育锻炼让这位满头白发的老教授拥有着青年人般健硕的体魄。路过的选手,看着赵会长稳健的步伐,无不发出阵阵赞叹之声,赵会长这种运动精神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坚韧、坚持、健康、恒久,只要选择开始,就永远不晚,这正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健康的身体就在我们脚下,只要你坚定的迈出每一步!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都拼尽全力,大家一路高举自己的旗帜,相互鼓励,齐头并进,最终所有参赛选手无论老幼全部冲过终点。

9点40分16秒,参赛选手陕A0128率先撞线冲过终点,荣获10公里男子组第一名。第二名陕A0149,用时40'50”;第三名由兰州大学陕西校友会陕0010获得,用时41'12”。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校友会陕0004的女性健将以49'39”的好成绩荣获1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第二名由西安湖南大学校友会陕0004获得,用时53'3”。第三名陕A0139用时54'09”。

在经历激烈的角逐后,所有组别的前三名全部揭晓。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秦政、浐灞生态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王向华、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副主任张燕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品,表达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