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忆 » 博雅情深

为你而来——记哲学系1982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活动

2023-04-25

四月芳菲,风细柳斜。2023年4月21日至22日,美丽的燕园迎来了参加哲学系1982级校友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地游子。

本应2022年举办的活动,因为疫情而延至2023年。我们虽年近甲或已过花甲,但依然饱含热情,坚守初心,带着青春美好的记忆,相聚在燕园,共赴一场期待已久的美丽约定。

“热烈欢迎八二级系友返校”的条幅让我们倍感温暖。哲学系书记束鸿俊介绍了哲学系发展的现状及对哲学系未来发展的谋划思路。母系几十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让我们这些游子倍感振奋。我们相信,将来母系会一如既往地为繁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卓越的贡献。

晓来雨过,春意阑珊。未名湖、六院、俄文楼、文史楼、图书馆……四十年前,我们带着梦想,带着求真与探索的勇气,伴着些许的迷茫与稚嫩,来到燕园,把我们的青春挥洒在这令人魂萦梦牵的地方。今日徜徉于校园,虽已物是人非,但北大永远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哲学赋予了我们智慧与力量,为北大和哲学系增光添彩,是我们努力前行的强劲动力。四十年风雨人生,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诚实努力,发光发热,虽不曾扬名立万,但我们无愧生命,无愧北大。在从工作岗位上即将退下来之际,我们将开启人生的又一段新的旅程,正如二班班长杜洁所言,人生如永不停歇的马拉松,生命不息,奋进不止。我们依然充满自信,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北大,也为我们自己。

茶香四溢,且话人生。在哲学系会议室,我们畅谈人生感受,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期待入学五十年、六十年、七十年乃至八十年,依然能够相聚燕园,把酒言欢;曾经的食堂,我们捧着餐盒,体验在无数洋溢着青春兴奋的目光注视下寻找一个个座位用餐的感受;在校史馆门前,我们回顾曾经在北大经历过的丰富多彩的学校生活,感恩我们的人生能与北大相连,感恩北大的老师为我们的成长所付出的一切。

浓浓同学情,聚散两依依。相聚的时间倏忽而过,山高路远,我们又将各奔西东。大家在心中默默祝福: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北大在奔向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阔步前行,祝福我们每一位同学身体康健,家庭幸福!

(哲学系1982级系友汪业芬、梁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