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忆 » 博雅情深

【山西北大人】山西北大人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有感

2019-11-11

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山西北大人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有感

2019年10月1日一个难忘的日子,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一名山西北大人我感到无限骄傲和自豪。回顾祖国70年来的风风雨雨,我们从苦难走向了辉煌,从饱受压迫走向了民族复兴,踏上了新时代的道路。非常激动,我能够参与到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盛大活动中,和爱国奋进的北大人一起,献上对祖国的祝福。当得知有机会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群众游行时,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脑海里60周年阅兵活动的采访不断浮现,记得那是在采访一名参加阅兵的女大学生,她爽朗开心的笑容,那满眼的激动和兴奋让我印象深刻,何其有幸,十年后,我也能参与到这场重大活动中,只希望能够奉献出自己全部的精力和激情。这个暑假,我们在怀柔集训了13天,在校内集中训练了9次,外出合练彩排了7次,已经记不清熬了多少个夜晚,走过多少公里的路,喊过多少次口号,改过多少个版本的动作,但是,集训基地的深夜狂欢,一体的欢声笑语,马场的尽力呼喊,阅兵村集体努力高喊的“标齐,前后对齐”,长安街头看到新式武器的喝彩,将永远镌刻在我的脑海中,这40多天的艰辛,在走上长安街,接受习近平主席和国家检阅的那一刻,都不复存在,能够记住的只有欢愉,只有热爱!我们这支将近2300人的队伍里,有刚刚成年的00后,有知命之年的老师,有推迟了婚期的准新郎新娘,有退役的解放军战士,更有集齐三色奖牌的奥运会冠军,不管年龄,身份如何,我们都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北大人。国庆35周年群众游行时,北大人自发打出的“小平您好”成为共和国珍贵瞬间,35年后,北大人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喊向世界,喊向未来!长安街上,飞机飞过头顶轰轰作响,新式武器亮相震撼世界,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从百废待兴,到巨龙腾飞,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像中国一样,拥有如此强的民族凝聚力和国家自豪感,现在,我们可以向那些为中华民族崛起献出生命的前辈们说,这盛世江山,如您所愿!

    感谢这美好的十月,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在十七年的山西北大老学长、老校友的奋斗和无私奉献下使山西北大校友会建设成真正属于北大校友之家,全球北大一家人。
    祖国万岁!                                          
    国庆70周年阅兵活动群众游行第24方阵1747点位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8级硕士生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