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 » 捐赠项目

“爱归燕园,砖注奉献”共筑新北大人之家

2014-11-20

亲爱的校友:

在您的燕园记忆里,一定有很大一部分与那简朴到简陋、让您又爱又恨的老楼宿舍有关。宿舍楼群中的28到35楼组成的小院落里多少代北大人来来去去,多少青春浪漫的故事在这里上演。这几栋楼建于20世纪50年代,经过将近一个甲子风风雨雨的洗礼,老楼的建筑结构和质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学生们居住、使用的需求了,也缺乏在现有条件下翻新升级的物理基础。由于母校校园空间非常有限,要改善新一代北大人的学习、生活环境,拆旧建新势所必然,这也是广大在校生们盼望已久的事情。目前,15级的同学已入住重建后的29、30、31楼。

曾住老楼校友合影

曾住老楼校友合影

根据规划,新建的学生宿舍不仅房间面积增大,而且会增加公共洗浴、读书自习,以及健身休闲的空间。在未来,学弟学妹们再也不用如您当初那样,熄灯后只能躲在被窝里用手电筒看书,或者在寒冷的冬日夜晚匆匆忙忙地赶去大澡堂洗澡。将来,他们的“宿舍记忆”里,乐会多一些,苦会少一些。

 

新楼俯视图

396716254214606692

宿舍里不仅有洗衣机,还专门为男生配备了洗鞋机

母校深知,老楼不仅是多少代北大学子遮风避雨的“家”,也承载了美好的青春记忆。老楼的一砖一瓦,老楼附近的一草一木,见证了太多的燕园故事,浓缩了太多的北大情怀。老楼拆除后,周围的银杏树以及民主科学雕塑等景观将得到保留。同时,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会同基建工程部、基金会、标识办、公寓服务中心共同启动了北京大学“爱归燕园,砖注奉献”项目,精心策划、制作了“老楼之砖”系列纪念品,纪念砖来自您本人居住过的宿舍楼,它们曾经听着您的欢声笑语,感染着您的喜悦和悲伤。通过“捐款赠砖”的方式,每一个对老楼饱含深情的你、我、他,都可以直接参与新楼建设,成为新楼的“主人”。以砖为媒,我们可以与未曾谋面、却共享“北大人”身份的师弟师妹们联结在一起,纪念老楼情怀、传递宿舍文化、回馈母校、助力新一代北大人的成长。

1111

纪念砖设计图

“爱归燕园、砖注奉献”项目期待您的支持和参与!

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公寓服务中心

2015年10月27日

 

捐赠及回馈办法:

广大校友通过捐赠支持宿舍文化发展与建设,将会获得系列关于老楼的纪念品。初步拟定首批限量版个性化纪念砖1898份(雕刻个人在校年级、院系及宿舍房间号),同时面向所有校友推出微缩版纪念砖。校友们的捐款将会成立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全部用于宿舍文化长远建设与发展,营造更加美好的燕园生活环境。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将对资金进行专项统一管理。

参与捐赠:

捐赠120元以上,获赠微缩版纪念砖; 捐赠500元以上,获赠个性化纪念砖,成为本楼小舍大家俱乐部成员; 认捐宿舍:捐赠10万元以上者,宿舍区刻牌鸣谢,并自动成为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 认捐自习室等公共区域:捐赠50万以上,获公共区域冠名权; 资助宿舍文化节:捐赠100万元,可获宿舍文化节永久冠名权;捐赠5万元,可获年度宿舍文化节冠名权。 宿舍楼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所有捐赠校友名单,均在校友网及《北大人》刊物上刊登,今后在宿舍公共区域展示。捐赠校友享受参与校友基金捐赠相关服务。

捐赠方式:

现场捐赠: 北京大学43楼225室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点击可查看地图) 在线捐赠: http://www.pkuef.org/pkuef/donate_pkuef.php(支付宝、首信易支付)(注:手机用户若不能正常支付,请复制此链接在新窗口打开) 微信捐赠:扫描二维码进入捐赠页面

校友会二维码

4.人民币银行转帐:中国工商银行(收款人名称: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收款人账号: 0200004509014477781;收款行名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海淀西区支行)

5.其他货币转账请登录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http://www.pkuef.org/pkuef/newdetail.php?id=-15

捐赠回执:http://www.sojump.com/jq/4069077.aspx(回执信息用作个人纪念砖的制作)

 

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758419

传 真:010-62763363

通讯地址:北京大学43楼(学一食堂西侧)225室校友工作办公室,100871

电子邮箱:pkuzhuan@pku.org.cn

网上捐赠:http://www.pkuef.org/pkuef/donate_pkuef.php(支付宝、首信易支付)(注:手机用户若不能正常支付,请复制此链接在新窗口打开)

捐赠回执:http://www.sojump.com/jq/4069077.aspx

通讯地址:北京大学43楼(学一食堂西侧)225室校友工作办公室,100871

相关链接:

校友心语:中文系刘学红校友诗作——《31楼的最后一个秋天》作品欣赏

微电影欣赏:《那年那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