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北大 魅力瑜伽——北大120名教职工和学生共庆北大百廿华诞

2018-05-11

2018年5月2日12时,北京大学工会教职工瑜伽社团在北大五四体育中心运动场举办“和谐北大,魅力瑜伽”活动。120名北大师生以瑜伽运动的健康美丽理念为北大120周年华诞校庆献礼,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工会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体教部主任李宁,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锐等参加活动。

李宁表达了对北京大学瑜伽运动的开展情况的赞许,并提出体教部愿意为北大教职工瑜伽社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坚持运动。

张锐肯定了北大教工瑜伽社团的工作成绩。她表示,许多师生已经受益于瑜伽社团,尤其在心理健康层面,希望大家坚持运动并祝福北大的师生都能通过自己喜爱的瑜伽运动拥有健康、幸福的人生。

活动展演的主要体式是瑜伽经典的太阳致敬式,它源自于古印度人为感激太阳赐予人类光明和能量而创造的体式,整套动作完成后能够锻炼到身体各个部位和器官,能够让练习者充满活力。在瑜伽社发起人、体教部亓昕老师的带领下,120名北大师生配合均匀的呼吸、舒展的肢体动作,使绿意盎然的五四操场变得更加柔美、祥和。

目前北京大学教职工瑜伽社团人数已经超过360人,经常练习的人数也已超过100人。相信在感受到社团所推行的“科学、美丽、阳光、快乐”的瑜伽理念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瑜伽习练队伍中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北大师生因瑜伽而受益。(文/林芝 佟巍 亓昕 图/崔海媛 宋庆生 王彬 桑磊 周墨 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