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媛梦 旗袍雅韵——庆祝北大百廿华诞校友旗袍文化汇演暨第五期培训班结业演出

2018-05-02

未名媛梦 旗袍雅韵

庆祝北大百廿华诞校友旗袍文化汇演暨第五期培训班结业演出

2018年4月29日下午,北大校友旗袍会在秀美如画的朗润园举行了“未名媛梦旗袍雅韵, 庆祝北大百廿华诞校友旗袍文化汇演暨第五期培训班结业”演出。参加汇演的都是八十年代就读于北大本科的同学。活动由北大校友旗袍文化系列活动发起人,80级数学系校友张亚莉主持,北大工会主席孙丽老师等应邀出席。

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丽老师(中)和李小梅(左,82级法律系校友)、许静(右,85级国政系校友)

北大校友旗袍文化发起人张亚莉(80级数学系校友)

本次汇演包括五组以“心”为主线的旗袍文化节目

一、媛梦燕园 无悔痴心

二、飘摇蕙质 知是琴心

三、清娥画扇 可赠同心

四、伞遮云径 邂逅初心

五、红妆素裹 百廿倾心

最后出场的是具有北大特色的“五四红”组。她们尝试通过改良的新款旗袍,将东西方审美有机结合,秉赋传承与创新,连接过去和未来,彰显旗袍文化的艺术魅力和时代价值,为百廿校庆增添新的色彩和活力。

喻天鸿同学(88级经管)写道:

海棠荫蔽竹篁摇,

玄素围劫和笛箫。

朗润春山琴雅韵,

未名媛聚梦琼瑶。

北大校友旗袍会特别感谢为本次活动提供优美场地和环境的国发院领导和同事,衷心感谢大家对校友旗袍文化的支持。

(鸣谢文中照片提供:北大校友摄影俱乐部刘学红等)